科普:多吃番茄有助预防前列腺癌
南方健康网:www.fm120.com 时间:2012-2-2 8:53:07

推荐专题:最新热点新闻导读

  新华网伦敦1月31日电(记者黄堃)英国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研究中用实验证实了番茄红素的抗癌效果。由于人体摄入的番茄红素容易聚集在前列腺部位,研究人员认为多吃番茄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。

  朴茨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《英国营养学杂志》上报告说,他们在试管中培育了一些癌细胞组织,并测试了番茄红素对这些组织的影响。结果显示,多种癌细胞获取血液供应的方式都较相似,而番茄红素能够干扰这个过程,限制癌细胞的血液供应,这说明番茄红素能够起到较广泛的抗癌效果。

  不过,番茄对癌症最有效的也许还是预防前列腺癌,因为研究人员发现,人们在食用番茄后,番茄红素聚集最多的地方就是前列腺组织。

  研究人员马里杜拉·乔普拉说,番茄红素虽然能抗癌,但要在它容易抵达的部位才能发挥效果。本次研究显示,在试管中限制癌细胞生长所需的番茄红素浓度,通过食用番茄,可以轻易地在前列腺部位达到。

  番茄红素是植物中含有的一种天然色素,它存在于许多水果和蔬菜中,如西瓜、葡萄、胡萝卜等,但还是以番茄中的含量最高,番茄之所以呈现出红色就是因为含有这种物质。

 

来源:新华网 作者: 编辑:yan

相关文章

·长期服用胃药可能发生髋部骨折 吸烟者风险更高  (2012-2-9 8:53:44)
·人际关系处不好可导致身体炎症恶化  (2012-2-9 8:53:04)
·肥胖和疼痛之间存在直接联系 越胖的人痛越多  (2012-2-9 8:52:19)
·锻炼身体可增加细胞自噬能力  (2012-2-8 8:59:01)
·鞭炮炸碎窗伤及屋内幼童 60余块玻璃碴扎入面部  (2012-2-7 14:25:19)
·老人因孙儿结婚兴奋不已 K歌飚高音引发心脏病  (2012-2-7 14:01:32)
·吸烟可能会加速男性烟民大脑老化  (2012-2-7 13:38:18)
·元宵节吃汤圆七大注意事项  (2012-2-6 17:28: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