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杯茶 大脑更灵活
南方健康网:www.fm120.com 时间:2008-7-9

    天气越来越热,各种饮料冷饮热销。友谊医院营养科主任洪忠新介绍说,夏天解渴,喝茶最好。不仅如此,新加坡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说,喝茶有益大脑,可减缓脑细胞衰老,使人保持头脑敏锐。

  茶叶是一种刺激性低而又可口的饮料,喝茶对人体健康和防治某些慢性疾病都有好处。
 
 
据报告,新加坡科学家研究了2500多名55岁以上人士的喝茶习惯,对他们的健康状况、注意广度、语言运用能力和空间视感能力等进行评估,同时监测他们的喝茶量。研究结果显示,2/3喝茶者两年间记忆力测试成绩相当。相比之下,35%不喝茶的人,两年后测试成绩平均下降两分,这意味着认知力下降。

  洪忠新介绍说,茶叶的天然成分儿茶酚可以阻止有害蛋白累积,保护脑细胞,维持大脑认知能力。脑细胞衰老是由神经细胞死亡、诱病基因、小中风、有害蛋白累积量增加等多重原因造成的,这些通常会导致痴呆。而喝茶可以提神醒脑,促进新陈代谢,减缓衰老。

 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,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,起到提神益思、清心的效果。与咖啡中的咖啡因不同,茶叶中的咖啡因含有天然蛋白质茶氨酸。天然蛋白质茶氨酸可以防止咖啡因普遍带有的副作用,如血压上升、头痛和乏力等。

来源: 环球时报-生命时报
作者:孟庆玲
责任编辑:peng

相关文章 更多>>

·英国一母亲患晚期乳癌 为幼女买下20年礼物  (2008-8-7)
·黎巴嫩一妇女近日摘除18公斤重罕见肿瘤  (2008-8-6)
·英国一女大学生患怪病大笑后即瘫倒  (2008-8-6)
·美国研发“懒人”减肥药 坐着就能燃烧脂肪  (2008-8-4)
·日本研究显示药物除菌能降低胃癌复发率  (2008-8-4)
·抗老年痴呆症特效新药可预防大脑内形成新缠结  (2008-7-31)
·英媒体调查显示南非校园四成男生曾遭强奸  (2008-7-30)
·中医药立法成为首届“英国中医药周”焦点  (2008-7-28)

精彩推荐

年夜饭警惕八大陷阱

副省长到江门慰问

小心:鲜猪肉发白光

看看日本人的性教育

基因变异造成手指畸形

古代性文化图展

新婚之夜的男欢女惧

广东药品网上竞价启动
最新论坛